close

今天學校邀請了科普心理作家—海苔熊(本名程威銓)先生,至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演講。

在開頭的自我介紹海苔雄便拋出一連串有趣的議題請同學們回答,並佐以數據證明。例如:大部分的戀情都會在幾個月後結束?在曖昧幾個月之後告白的機率最大?

海苔熊告訴我們大部分的戀情都會在一年內結束,尤其是在交往4~6個月之間結束戀情的機率更大。

180774.jpg

海苔熊用淺白的口吻述說著各種愛情中的樣態,使台下的的學生在聆聽時也不時反思自我。思索愛情中的自己是否經常性的重複同樣的狀態?而這樣常態出現的情緒是否代表自我在愛情中的痛點?

同時海苔熊也請同學做了兩份心理測驗,從心理測驗的結果中,可以判斷自己對於另一個人的感情是愛還是喜歡。

從現場同學的交談聲中可以發現大家原來都對於自我的感覺判斷錯誤,原本以為的愛其實是喜歡,而原以為的喜歡竟然早在不知不覺中悄然晉升為愛情。

在大學的必修課中,我們該學習的是愛人與被愛的能力,而輔導室與海苔熊的演講更直接的幫助我們了解並學習愛情。

180775.jpg

心理學能夠藉由測驗幫助同學釐清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以及誤區。

期待中金院的同學們能夠在聽完講座之後,對於自我有更深的認識。

不管這場演講是否使同學們學習到了愛情抑或是開始反思愛情

無論是好是壞皆是為了變成更完整的自我。

arrow
arrow

    中金院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